晨曦の避风港

垃圾制造基地
日漫/游戏/美剧/美漫/什么都搞
2021了还被银魂刀哭

【搞事】十周年庆文 《Old Stories》

其实就是整篇的碎碎念…来自入坑脱坑回坑脱坑反反复复十年的古董手残穷逼玩家

一篇有点莫名其妙的文嗯

角色都是我姑娘儿子们,然而我已经脱坑很久了这次十周年也没办法上游戏(难过

设定衍生于搞事小组初设定,改的有些傻x…
大概就是“每个账号里的角色都住在一栋楼里,一个楼就是一个号。”



————————开始————————





   《Old Stories》
  
  
  
  清晨已将阳光洒下,屋内却仍是一片漆黑。吵醒她的不是往常的鸟叫虫鸣,而是纷纷扰扰,不绝于耳的群杂。
  
  她翻身下床,赤着脚走到墨蓝色的厚绒窗帘旁,拨开一丝缝隙。顿时,灼眼的光亮像一把尖刀戳进来,刺得她飞快缩回了手,房间恢复了原有的沉重。
  
  她像在黑暗中沉睡了千年而惧怕光明的古尸一样,拢了拢睡裙滑下的肩带,鼓起勇气,又一次试探地打开窗帘,接受那暖意缓缓爬上皮肤。
  
  是庆典。
  
  外面张灯结彩的,天空中飘扬着彩带和礼花碎片,仿佛下着五彩绚烂的雪。街上的人比往常多了几倍,人们的脸上也都洋溢着不散的喜悦。
  
  她忘了曾经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热闹的景象,也忘了曾经是否有过如此热闹高昂的氛围。所有的声音隔着玻璃,就像落入水中,蒙在鼓里,听不真切。她把手掌贴在晒的温热的玻璃窗上,直到再也感受不到温度,却始终没有打开。
  
  她随意地打开衣柜拎出一件衣服披在身上,路过镜子时,看着那带着银色镶边大翻领的黑色皮衣,不由得轻笑,自己也曾这样狂野不羁。
  
  扶摸着冰凉的木质扶手,一圈,一圈地下了旋转楼梯。空荡的别墅里,静悄悄的,昏暗得令人头晕胸闷,呼吸困难。
  
  走过书房,穿越长廊,透过无数空中飞舞的尘粒,她无声地走到大厅中,终于看到了活着的存在。
  
  她看到有着一个紫红色手臂却没有抑制器的男人缩在沙发上看书,另一个有着鬼手的人横躺在他的旁边睡着。跨坐在长吧台高脚椅上的天界人叼着烟把玩着手里的纸牌,等待着坐在对面的一男一女两个天界人出牌。角落中,长发及腰的女子面对墙上的神像双手合十默默祷告。
  
  “其他人呢?”
  
  她站在大厅门口问,嗓子干哑得像几十年没开过口。
  
  看书的鬼泣离她最近,看着她耸了耸肩,其他人则随意地对她打了声招呼。
  
  那几个后来的男性魔法师,大概受不住压抑,跑出去参加庆典了。
  
  他们从来都是不合群的人,在所有人眼中可有可无。
  
  “你居然出屋了,真不容易。”抽着烟的枪手调侃道。
  
  她摆了下手,问鬼泣:“外面在庆祝什么?”
  
  鬼泣摇了摇头。
  
  于是她坐到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像没人牵引的木偶,断了电的机器人,呆滞地坐着。
  
  她的到来微弱的像个毫无重量的石子投入水中,仅仅泛起几圈不大的涟漪,就重新恢复了平静。
  
  她是这个冒险团的团长,是实力强大的力法,是最有资历的佣兵,也是待的最久的人。
  
  没人知道她是什么时候加入的,大家都把她看作是建立冒险团的人,是最初的成员。
  
  “你们知道吗,我不是第一人。”呆坐良久,她突然开口。
  
  大家的注意力被这句话吸引,目光都集中到了她的身上。
  
  “最初,只有一个魔法师,她的存在短得好像她从未来到这个世界上,短到她都还没有选择要进修的方向,就死了,所以连照片都没留下。”她说着,接着指向了挂满照片的墙,“然后是她。”
  
  那一小堆照片上的人都很陌生,除了力法这张熟面孔,其他的,在场的人都没什么印象。
  
  她指着其中一个带着经典巫师帽,一身黑色的短衣短裙的人说:“她是个召唤师,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人。”
  
  “我记得她。”女天界人说。“好像…很久以前来看过你。她…抱歉,但是她好像很弱,待了没几分钟就走了。”
  
  力法点头。
  
  “生不逢时…那是个对召唤师很不友好的时代。召唤师依赖着她们的召唤物,但那种战斗方式在完成明确的委托任务上效率太过低下,也没有人愿意与召唤师组队,因为召唤物会妨碍他们战斗。”
  
  力法揉了下久不见光而酸痛的眼睛,“在决斗上,召唤师也难敌对手,召唤物们根本抵挡不住敌人,只要绕过他们,就能轻易制服手无缚鸡之力的召唤师。”
  
  “只能怪时代对她太不公平。她挣扎了没多久,就彻底放弃了,只挂名在这里,四处旅行去了,听说后来还结了婚。”力法微笑起来,“然后才是我。她临走前,气呼呼地要我为她出气,所以我才苦练战斗技巧,当初在决斗场打赢了很多人,真开心呐。”
  
  “但开心了没多久,我就很难取胜了,那时决斗场没有限制,强大的佣兵也可以与新人决斗,我意识到自己的级别还太低,就专心去历练了。”
  
  “以前日子过的难啊。”力法出神地说:“我手里只有召唤师留下的积蓄,是她曾经在天帷巨兽得到的贤者之戒的设计图换来的积蓄。说起来,她还被朋友给蒙了。当时那成品值个一千五百万,她的朋友蒙她说设计图卖得钱少,想要做出来也需要很大一笔钱,不如让他拿了设计图做成成品卖掉,最后分给她五百万。她傻乎乎的,什么都不懂,就答应了。现在倒是知道了,那设计图就算是单卖,也能卖个一千万的。”
 
  力法见他们不为所动的样子,补充道:“那时候钱可比现在值钱多了,一千万可是一笔巨款啊。罢了罢了,不说了。”
  
  力法站起身,示意大家跟着她走。
 
  一直在睡懒觉的红眼被鬼泣晃醒,也被叫着跟上去。
  
  她走到地下仓库,开了几道锁,最后打开了大门走进去。
  
  里面说是仓库,更像是个私人博物馆,精心摆放展示着许多古老的东西。
  
  力法很少带别人来这里,里面都是些很久以前的古早物,他们都觉得很新奇。
  
  “以前为了能得到导师的承认,成为战斗法师,我在暗黑雷鸣废墟待了整整三天。整整三天,幕天席地,和腐尸睡在一起,饿了就啃啃地上的草莓和苎麻花叶,出去之后我几天都没能洗掉身上的腐臭气。”
  
  力法拿起其中一个极细蓝色棍棒,“这是我曾经最喜欢的一件武器,也是我第一件强化碎过的武器。当时,唯一的一件有着普通攻击速度的战矛就是它,‘圣光战矛’,深受主攻决斗的矛系战斗法师的喜爱。”
  
  说着,棍棒在她手中翻了个花,底端“咚”地一声被她砸在地上,另一端头部应声展开,“噌”地一下像光剑一样射出菱形的光刃。
  
  “不过说到底,也不过是一把30级的紫武器罢了…以前的武器没这么多花样,在当时算是相当漂亮的武器了,我一直都没舍得扔。”
  
  “你们现在瞧不上眼的紫色装备,以前可是主流啊。有很多人为了一个墨竹手镯日日夜夜泡在悬空城和神殿外围,听说有一对儿情侣就是因此定了情呢。”
  
  “那时候所有人为之倾倒的装备叫梵风衣,那只是个10级的粉色装备。最出名的有个人人称之‘流星落’的武器,其实真正的名字是流光星陨刀,谁要是有这些东西,走在街上回头率超高的。”
  
  力法想起以前的经历,话匣子便合不上了。
  
  长久的沉睡让她的记忆有些混乱,大脑混沌不堪的,她想起什么便说什么,一丝逻辑都没有。
  
  “在第一脊椎的时候,有一个奶爸想组一个输出角色,我尽力杀到最后,还是力竭了。哈,最后竟然是奶爸解决掉了那只黑色的大章鱼,我被他埋怨了好久。”
  
  “我在天帷禁地学会了第一个耗费晶块的技能,强袭流星打。虽然已经又累又困得睁不开眼睛,我还是又冲进去一次,试了试新学会的招式,开心得心脏狂跳。”
  
  她接着往前走,停在一个散发着寒气的三叉戟前面。力法伸手摸了摸,说道:“这是我在雪山的时候一直用的武器,叫海神三叉戟。”
  
  力法突然“扑哧”一下笑出声。
  
  “说起来,那时可是真正的脑袋别在腰带上,过着刀尖舔血的日子,稍微一个不留神就死无葬身之地。药物也没有现在这么多种多样的,效果也不好,只有富豪才买得起好药。所以当时很流行当‘神仙’。”
  
  “我也试过,”力法笑道:“我朋友借我耍了几天,我真成了神,不会受一丁点伤害,轻轻挥一下武器就能杀掉很多怪物。当时还拍了照留念呢,可惜照片被我弄丢了。后来听说不少用过的人都死了,我也就没再动过。”
  
  “现在也有人铤而走险,想不到你还有这种经历。”跟在后面的天界人,弹药专家探头说。
  
  “谁叫我那时年轻胆大呢。”力法做了个鬼脸,隐约带着一丝曾经的俏皮。随即,她便又失落下来。
  
  “我睡了太久,忘记很多事情了。”力法低声说。
  
  她引着众人,看过许许多多东西。有他们从未听说过的装备和武器,有已经不再流通的银锭铜锭,奇奇怪怪的勋章、奖牌,天蓝色的灵魂碎片,用魔法保存着的甜瓜,许多神秘的药剂,甚至还有五彩的小晶块。
  
  “以前想要进比尔马克帝国试验场要开胶囊,能不能中奖全看运气,我花了好多钱呢。为了觉醒,我找朋友帮忙,谁知道他第一次也失误没过去,我亲眼看着他被牛头械王召唤出的一大群怪物扑上去,落荒而逃。”力法说。
  
  “又没钱实力又差,觉醒对我来说跟登天没什么区别。好在我朋友还是成功了。啊,他就是蒙了召唤师钱的那位。不过我不怨他,召唤师也不怨他,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朋友,虽然我们很少见面,但他其实对我很好,后来还为我买了很多东西。”
  
  “噢…对了,在诺斯玛尔的时候,在迷乱之村,差一点点击杀掉领主却没成功,被一个队友嘲笑‘你笨死了’,不过他就是嘴上说着,我们聊的很开心,只是一个不小心丢了联系方式,从此再也没见过他。”
  
  “嘿,我身上的诺斯玛尔斩影皮甲才刚换下来没多久。”女天界人说,“以前我太沉迷决斗了,身为一个搞弹药的人还玩手炮,结果除了决斗什么都不行,在熔岩洞穴差点没被那三个恶心的巨人锤死。”
  
  “至少你决斗比我都强啦。”力法说。
  
  “领主装备现世的时候,我在雪山泡了一个月,每天都去斯卡萨那里找事儿,就为了一把50级的冰龙掩日矛。不过最后还是没得到…”
  
  “一开始觉得天界是个不可触及的地方,我们想都不敢想。”力法笑着看向在场的三个天界人,“谁知道现在能来去自如呢。”
  
  “第一次坐着摩伽陀上天,穿过云端,来到天界的时候我超级兴奋的。隐约记得曾经在天界战斗过的场景,但是记不得自己穿着什么装备,用什么武器了。”力法边走边说。
  
  “不过我确定当时我染了红发,就穿着这件皮衣,哈…还有破洞配着碎布条的裤子,与一个剑魂一起去打吉赛尔,我们两个用光了药,拼死拼活地打了好久,吉赛尔头上却突然出现时钟,然后竟然时间倒流,他恢复到了满状态。”力法苦笑:“当时真是绝望得要死了。”
  
  力法从玻璃展示柜中拿起一个别致的绿色戒指。戒指仍带着光辉,隐隐燃烧着墨绿的火焰。
  
  “这是虫王戮蛊的戒指。”力法带在手上试了试,放回了原位。
  
  “我总是比别人慢了一大步,别人早就轻松探索的地方,我要努力很久才能达到。曾经我看着别人竞速戮蛊,羡慕得不得了,后来我自己也能轻松的竞速了,就努力想要做出一整套虫王首饰,可我忘了为什么我没有做完,我只记得我非常努力地做出戒指的过程。”
  
  力法看到不远处的武器柜中漂浮着的一件武器,兴奋地跑了过去。
  
  “快看这个,这是我第一件粉武器。”她看着这件闪着雷光的银白色螺旋型战矛说:“雷神的永恒战矛,也是我第一件净化的武器,没想到最后净化出了智力呢。”
  
  力法正想接着说什么,激动的声音却戛然而止。
  
  “然后…然后…”她努力回想着。
  
  “我好像去过哥布林王国和蠕动之城,但我只是远远望着就被吓得要死。”
  
  “我…”力法转了两圈,她看了看陈列着的成套的装备,眼神中一片迷茫。
  
  “我记得我朋友低价收到过学者护腕,还给我显摆过。”
  
  力法模糊不清地说着。
  
  “我记得…他成天在雪山乱逛,喊着收流光…还有…”
  
  “他总是很厉害…然后,还有…我,我去过…”
  
  “我记不清楚了…”力法迷茫地说。
  
  她苦思冥想,问其他人:“有谁还记得什么吗?”
  
  大家都是不久前才来的,对力法曾经的事情一无所知。
  
  “我…我怎么能忘呢…”力法着急起来。她想得头痛欲裂,急得声音都带上了哭腔。“我不想忘…我不想忘的。”
  
  “我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一直都是…如果我忘了,就再也没人知道我曾经经历过什么了。”力法哭着说,气管发出绝望的嘶鸣。
  
  “别哭了,嘘…”女天界人跑过去抱着她安慰。
  
  她也是早期的成员,相比其他人,她是在场除了力法之外最老的成员了。只是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她出门在外,没有联系,所以她对力法的经历也不了解。直到她回来,才发现一切早已经物是人非了。
  
  她哄着力法,回到了地上。大家也都沉默着跟出来。
  
  力法的脸上仍带着泪痕,她透过大厅的窗户,看着周围的一栋栋死寂的白色别墅,萧然地伫立在这欢腾的世界中,无声无息。
  
  就像一座座坟墓。
  
  那里面有多少曾经辉煌一时的人,如今沉睡在这无数坟墓中,也许会时不时地醒来,也许再也不会醒来,直到死亡,腐朽,散尽在无尽的空虚中。
  
  就像她,就像她的朋友。
  
  她的朋友曾一度是她的目标。他总是比她强,他令她嫉妒,令她生气,却又令她开心,令她幸福。
  
  她转头看向墙上的照片。那上面有最初的召唤师,有魔道学者,元素师,有刺客,死灵法师,女机械师和枪炮师,还有女散打,阿修罗。
  
  力法一直记着这样一段话:一个人一生中会死三次,第一次是脑死亡,意味着身体死了,第二次是葬礼,意味着在社会中死了,第三次是遗忘,这世上再也没有人想起你了,那就是完完全全地死透了。
  
  现在,他们都已成为过去,成为照片上的残影,成为唯一的记忆,仅活在她的头脑中,也即将随着她的逝去而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彻彻底底地死亡。
  
  她又一次看向窗外。
  
  “你曾经答应过我,要给我做一把释魂矛。”
  
  在释魂系列武器刚刚出现,还是最佳武器的时代,在造价极其高昂、财力物力时间都耗费巨大的时代,她的朋友曾经答应过她,为她做一把释魂矛。
  
  可惜,直到现在她也没曾拿到。
  
  因为她早已经无法在这无数坟墓中找到,究竟哪一座才属于她那个,早在第一个无名法师死掉时就陪伴着她,让她又爱又恨的朋友。
  
  窗外传来一阵巨大的响声,不远处放起了礼炮,震得她头皮发麻,头脑空白。
  
  直到礼炮停下,群杂声却也始终未曾停息。
  
  她蜷缩在窗前,茫然地直着眼看着人群,伸出手即将打开窗户的那一刻,终究还是收了回去。
  
  “原来…已经十年了。”
  
  
  
———End———



嘛…里面都是我自己的故事,挑了一些印象比较深的,但是大多都记不清楚了,从小学入坑到现在了,这么多年基本也就我自己,所以忘了就真的忘了,不会有其他人记得,确实挺让我伤心的。

里面当神仙的梗是在说早期外挂严重泛滥233我也确实试过(嘘

召唤是以前网速电脑都带不起来一组召唤就会卡,所以召唤很受嫌弃

第一个死掉的法师是我最初入坑的时候玩的角色,但是号被盗了…最后新号玩了召唤,召唤被压箱底之后玩了力法,到现在力法都是我最重要的角色没有之一

男法师之类的角色说不合群没出现是因为我练他们纯粹是因为预约升级快,为了冒险团等级刷的…我一直比较喜欢老角色,对男法无感…(不要打我

照片里出现的是其他零碎的小角色,删的删,压箱底的压

所以这篇文基本就是我的碎碎念=_=

到现在啥也过不去还那么垃圾也是丢了老玩家的脸了…

来自东北二区的一只孤独十年的辣鸡玩家,不定时脱坑回坑,有愿意交朋友的可以加我w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