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の避风港

垃圾制造基地
日漫/游戏/美剧/美漫/什么都搞
2021了还被银魂刀哭

【Degenerate】番外1(圣诞贺文,刀E)

妈耶=_=今天建合集的时候突然发现以前写的圣诞番外篇居然没有搬到lof上吗!!?强迫症怎能忍受番外直接从2开始…老货搬上来,设定是之前的坑【Denegerate】的架空,圣诞贺文,那时候临时赶出来的,bug比较多文风也很脑残,娱乐就好~


顺便…以前的文写的好认真的啊(-.-)虽然很烂但是超认真啊,再看看我现在写的都是些神马稀烂玩意啊🌝🌝🌝建合集的时候有那么一丢丢想填坑了,可是我已经羞耻到不敢看自己以前写的文了…而且我的文笔比以前更垃圾了,都不知道能不能续得下去了=_=



——————————————————————





  
  
  有什么东西碎掉了,清脆地震动在胸腔。
  
  伊泽瑞尔觉得自己的知觉在缓缓地被剥离。
  
  远处的硝烟仍未散尽,苟延残喘地凝滞在空中回荡着。
  
  细微的雨滴轻轻抚过他的脸,打湿他的头发,浸透他的衣服,但他除了从脊椎直冲而上的酸意什么都感受不到。
  
  临时搭建的避难帐篷死气沉沉地连接成片,同样团聚着的还有死气沉沉的难民们。
  
  胸腔不知道什么东西在膨胀,挤压得胃不断紧缩,卡得喉咙发不出声。
  他加快了脚步,想要将那感觉抛置身后。
  
  但是,太痛苦了。
  
  太痛苦了…
  
  痛苦得他想将五脏六腑剖出来。
  
  他狂奔起来,眼中逝去的景物渐渐褪去色彩,头脑空白一片。
  
  人们奇怪地看着一个年轻人逃命般跑去,残影在停滞了的人群中卷起一阵风。
  
  伊泽瑞尔终于在一个幸免于难的房前停下,他疯狂地敲着房门,直到它被打开。
  
  泰隆有些错愕地看着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眼中血丝遍布,瞳孔毫无光亮,不知是什么在其中翻滚着,整张脸惨白可怖。雨,汗,让他像刚被从水中捞出一般。
  
  他的气息无法控制地发着抖,却不单纯是因为体力透支。
  
  要…崩溃了。
  
  泰隆的嘴唇动了一下,想要说点什么。
  
  下一秒,伊泽瑞尔抱着他的头狠狠地吻了上去。
  
  泰隆顿了一下,迅速抱上伊泽,将他“咚”地一声按到墙上,深深地回吻。
  
  如同失去理智的野兽,两人撕咬着对方的嘴唇,侵占对方的每一丝领地,拼命释放着所有的绝望。
  
  他们纠缠着,微微向屋内挪动。
  
  然后——
  
  
  “Cut.”
  
  “That’s a cut!!”
  
  紧跟在导演后,助理中气十足的一声,将所有人拉回到现实。
  
  现场重新热闹起来,人潮涌动,对两人出彩的演技的称赞声不绝于耳。
  
  伊泽瑞尔仍抱着泰隆的头。
  
  泰隆张开手,眉毛微抬,示意他放开。
  
  伊泽瑞尔一脸陶醉地看着眼前英俊的面孔,惋惜不已。“唉…多希望我能就这样真的吻上去…”
  
  泰隆轻笑一声。“别闹。”
  
  伊泽瑞尔放开他,认真地说:“我—没—闹—”
  
  “你有女朋友。”
  
  “那都是乱传的,我可从来没承认过。”
  
  “你是直的。”
  
  “谁说的?”伊泽瑞尔干脆的一句反问让泰隆忍不住叹了口气。
  
  “行了…我先走了。”
  
  忙了一天,泰隆身心俱疲。
  
  他走进房车,看到卡特琳娜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桌上还有她带来的晚餐。
  
  “谢了。”他将自己扔到床上,不想动一下。
  
  “还不习惯?”
  
  “没…只是我觉得我还不如回来当你的化妆师。”
  
  “可别,除了你可真找不到谁更适合刀锋之影这角了,你要走得活活气死导演。”卡特琳娜有点心虚的咳了两声,“我们还签了合同。”
  
  “是你签了,不是我。”
  
  “我把你的名字加上了。”
  
  “…”
  
  “不管这个,伊泽瑞尔那小子追你追的真紧啊,你不考虑考虑?听说你能被导演相中还是他去说的。”卡特琳娜迅速转移了话题,脸上换了八卦的表情。
  
  “啊,所有人都这么认为。”泰隆有点头疼。
  
  伊泽瑞尔是近几年红得爆炸的演员,虽然年纪轻轻,但凭着帅气的长相和出色的演技迅速地爬上了顶峰。
  
  卡特琳娜出自演艺世家,而泰隆是被其父收养的孤儿,从小与她和她的兄弟姐妹一同长大。
  
  没有和他们一起踏入演艺界,泰隆选择了特效化妆师的道路。毕业后便顺理地一直跟在他们身边,当然他自己也凭借着高超的水平在业界享有盛名,甚至由于格外擅长做各种伤妆,人送绰号“演员杀手”。
  
  但他说到底就是个化妆师,就是个化妆师,就是个化妆师。
  
  不知道怎么的就被伊泽瑞尔这大红人感上兴趣了。只要在剧组,只要碰上面,伊泽就仿佛遇见了八辈祖宗没停过献殷勤。
  
  那时《Degenerate》这部剧的选角基本结束,演员们都到了位,只有一个角色“刀锋之影”迟迟没有定音。
  
  眼瞅着时间不多了,试镜的人排成长队,谁知道导演偏就犯了牛劲,始终找不到心仪的人选,于是只好先开始拍摄其他人的片段。
  
  重点来了,那天泰隆本来闲得双目呆滞,突然就被叫过去试镜。
  
  泰隆顿时懵逼了。
  
  他不是不会演,家里环境在那呢,光耳濡目染也濡染得不带差的,何况他还一直陪着他们练。
  
  但是十几号演员放那没来试呢找他来试镜,导演是想角急疯了?
  
  更懵逼的是他居然被选上了。
  
  导演热泪盈眶,抓着他的手相见恨晚:“活生生的角色就在面前差点被埋没了”,于是当场开心地敲定了。
  
  用他的话讲,要的是自己的气质和神态,完全就像角色从剧本中走了出来。
  
  说完还不忘抹把泪。
  
  这意思自己像杀人不眨眼的刺客?
  
  泰隆无语。
  
  导演昨晚一定偷摸嗑嗨了到现在没缓过劲。
  
  等到泰隆把剧本全看完,他发现自己的角色和伊泽瑞尔的完全是一对儿,一半都是和他对戏。
  
  他顿时心中卧槽,别告诉他是伊泽瑞尔做的地下工作。
  
  结果还真特么叫他猜对了。
  
  第二天泰隆和伊泽瑞尔对上脸,伊泽明显激动无比,春意荡漾,拼命对他眨了下左眼。
  
  他知道了…
  
  —————————————————
  
  其实泰隆很烦。
  他不是烦伊泽瑞尔,这小子挺合他胃口,真心的。
  
  问题是,人们议论。
  泰隆受不了这个。
  
  也是,一个重要的主角,选了几个月没着落,突然蹦出来个化妆师去演,论谁谁受得了?
  
  伊泽瑞尔在追他,又是好不容易被请过来的,说话绝对好使。
  
  傻子都能看出来他走后门。
  
  网络媒体该炸的也都炸完了。
  
  他没演技吗?当然有。而且他也确实和这个角色合得上拍,很多时候都是本色出演,绝对是透着灵魂的自然。
  
  实际上已经放出的几集评价都非常高,对他的不满早就沉下去很多了。
  
  但人啊…更多问题在于自己,泰隆承认自己心里猫着个事儿爹。
  
  他觉得自己是捡得大便宜,这机会不是自己拼死拼活抢过来的,他总没法心安理得。
  
  就好像自己真不行似的。
  
  看他苦大仇深的卡特琳娜恨不得打死他,天天骂他有毛病:有那时间烦,不如接受伊泽瑞尔得了,好意思让人家那么费心。
  
  泰隆开始当然是不想拒绝的,但因为一个角色答应伊泽瑞尔,这简直像是被[哔——]了。
  
  他的自尊心在咬牙切齿啊!
  
  他要是答应了能对得起自己“演员杀手”的……呸,能对得起自己的人格吗?
  
  绝对,肯定,死也不能妥协!
  
  于是泰隆对伊泽瑞尔完全是唯恐避之不及了,更别提对他有一点回应。
  
  
  可怜的是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觉得自己玻璃心碎的哗哗的,受伤程度简直堪比角色的崩溃,一连几天演技核爆,戏里戏外全都憔悴得欲断魂,编剧自责得都想改剧本。
  
  
  “为什么呢…”伊泽瑞尔悲愤地闷了一口酒,眼泪吧嚓地看着完全无视他的人。
  
  “你绯闻太多了。”凯特琳边磨指甲边嘟囔。
  
  “你热情过头了。”蔚玩着手机没抬头。
  
  “你个白痴。”金克斯洗着手腕上的文身贴,明显对他表示鄙视。
  
  她擦干手腕,对着镜子整了整亮橘色的短发,看到鼻梁因拍戏戴了太久眼镜而压出的凹印噘了噘嘴,翻出了个大墨镜扣脸上。
  
  “什么时候开始怂成这熊样了,啊?大大方方去问呗。”
  
  说完便拉开门,一句“圣诞快乐假期玩得开心宝贝们”赶在门关上前挤进了屋里。
  
  
  伊泽瑞尔呆了两秒。
  
  对啊,在这种关系里自己从来都不会落下风的,头一次这么怂。
  
  虽然他倒是很少追人,都是被追的。
  
  他一拍大腿当机立断地冲出去,留下屋里的凯特琳和蔚茫然地对视。
  
    
—————————————————
  
  卡特琳娜他们正准备去度假,这一家年年假期如此。
  
  所有事务早就被人安排完了,就等假期开始抬腿就撤。
  
  所以当伊泽瑞尔去找泰隆时,他已经拉着拉杆箱从家门出来准备离开了。
  
  “等等!”伊泽瑞尔跑下车,抓住泰隆的手,“为什么不接受我?”
  
  什么玩意?
  
  泰隆被突然冒出来的伊泽吓一跳,但随之的问题让他更不好回答。
  
  毕竟不是什么好说的出口的理由。
  
  “我就是不能,我对你没什么感觉。”思来想去还是干脆点好。
  
  “不不不你绝对有感觉,我看得出来。”伊泽瑞尔心里几乎是崩溃的,但他依旧百折不挠,“为什么?我明明做了很多,我明明很明显在对你示好,为什么你就不能接受我一点呢?”
  
  泰隆无奈了,“你真是不明白啊…就是因为你所做的,我才不能接受。”
  
  他扭了下手腕强硬地挣脱,头也没回地离开了。
  
  伊泽瑞尔愣在原地,最让他失落的,是他得到了决绝得不能再决绝的答案。
  
  真棒,真是完美的圣诞。
  
  伊泽瑞尔自暴自弃地坐到了台阶上。
  
  冷风对着他脑门吹了不知道多久,吹得直发麻发木的疼。
  
  
  “你在这干什么?坐地下不怕得痔疮啊。”卡特琳娜不知道什么时候路过,看着他有些奇怪。
  
  “哎…额…”伊泽瑞尔魂还没回来,眼睛发直地看着卡特琳娜,憋了半天也没憋出来句话。
  
  “啊我明白了。”卡特琳娜了然,“看来是被拒绝了。”
  
  伊泽瑞尔迷糊了一下,突然发现面前站着的人是最了解泰隆的,他眼睛一热,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为什么…我哪做错了?”
  
  卡特琳娜看他失魂落魄的,心里一软。
  
  “好吧…我那趟飞机晚一些,陪你一会儿也无所谓。”
  
  她并排坐到了伊泽瑞尔旁边,“其实泰隆自尊心很强的…”
  
  “非常强…”
  
  “他是被我家收养的你知道吧?”
  
  “知道我爸为什么收养他吗?”
  
  “十多年前的时候,我爸在路边看到了他,他被一群流浪汉挤在角落。但是他的眼睛里没有一点可怜之人的怯懦和无药可救的放纵,只是墨黑墨黑的,可以说几乎是凶狠的想要把人吸进去。”
  
  “我爸被震住了,哈,你能想象到吗?一个大人,被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孩震住了?”
  
  “他当时给了泰隆一大笔钱,你知道他怎么做了吗?”
  
  “他抬手就扔给了那群流浪汉。那群人饿狼似的疯抢,他就自己一个人站在一边面无表情地看,最后还挑衅似的斜了我爸一眼。”
  
  “我爸当时完完全全没有想到,接着泰隆示意跟着他走。他把我爸带到桥墩下一个隐蔽的角落,那里地上全是树枝划的图案,边上的破帐篷里还有一堆用得残破的画具。”
  
  “他在告诉我爸,他可以靠自己的手艺换钱,他用不着白来的施舍。”
  
  “后来我爸收养了他,让他受到好的教育,让他发展美术。”
  
  “他接受了,而且凭他的天赋和努力他明明可以在这条路走的风风光光,却又读了特效化妆,跟在我们身边。”
  
  “他是在用为我们工作的方式报答收养之情。”
  
  “他不欠人,也不被欠。”
  
  卡特琳娜叹了口气,“你明白吗?”
  
  “我们知道你为他做了什么。”她抿了下嘴唇,“但你这步走错了,你真的挫到他的自尊心了…”
  
  “只要对象是泰隆,你所做的,就让你就永远得不到接受。”
  
  卡特琳娜拍拍伊泽的肩膀,想要安慰这个毫无希望的可怜人。
  
  但是伊泽的表情却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样。
  
  正常难道不应该是痛心疾首悔不当初悲恸欲绝吗?
  
  这个哭笑不得的样子是什么鬼。
  
  而且还很激动?
  
  伊泽瑞尔觉得心脏跳动加快起来,他抓住卡特琳娜的肩膀,表情严肃却难掩欣喜,“老天啊,我一直搞错了…我还有机会!我还有机会,帮我!告诉我你们在哪里度假,住在哪里,还有航班!我还来得及!”
  
  “额帮忙倒是可以…但是你怎么…”
  
  伊泽几乎要泪崩一样狠狠吸了一口气,“很简单,告诉他真相。”
  
  “其实我没帮他走后门。”
  
  “What!?”
  
  
—————————————————
  
  
  泰隆自己先到了度假区的房子。
  
  他想清净清净。
  
  刚打开家门,他就感觉不对劲。
  
  全身的肌肉瞬间紧绷起来,他握起门边的一个棒球棒,轻手轻脚地踱到屋里。
  
  餐桌上摆着精致的晚餐,还点着蜡烛。
  
  诶?
  
  他猛地回头,看到了伊泽瑞尔措手不及地站在他身后。
  
  “该死的你怎么在这!”
  
  阴魂不散啊,泰隆肝一阵生疼。
  
  “等等等等等!”伊泽瑞尔把他手里的球棒抢下来,生怕他给自己来一下直接送到医院。
  
  伊泽瑞尔把手机“唰”地举到他面前,“别说话!先看!”
  
  泰隆挑下眉,把屏幕推远到可视距离。
  
  这是…一份声明。
  
  一份导演的声明。
  
  一份导演澄清他的声明。
  
  伊泽瑞尔紧张地看着泰隆毫无变化的表情,最终还是倾泻一口气难受地说:“It's  my  fault…”
  
  “是我故意让导演瞒着的,我以为你会高兴我为你这么做。”
  
  “其实我只是拿了你的照片给导演看而已,真正让导演选择你的是你自己。”
  
  “记得前年万圣节的晚会吗?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当时穿着刺客信条的衣服,我…”伊泽瑞尔吞了下口水,艰难地承认,“我偷拍了你很久!”
  
  “我挑了一些看起来很沧桑很黯然的照片给了导演,然后他真的戏剧性地觉得合适。”
  
  “I'm  so,so  terribly  sorry  for  hurting  you.”
  
  
  泰隆不知道该说什么。
  
  幸福来得太特么突然,简直像是玩笑。但证据可就摆眼前呢。
  
  他身在梦中一样坐下,缓了半天。
  
  然后想起他此时最该做的。
  
  一把拉过伊泽瑞尔便吻下去。
  
  老子终于可以答应你了。
  
  伊泽挣扎地侧过点脸,用手机拍了张照。
  
  泰隆松开他,看到他将照片附到早已编辑好的推特。
  
  #伊泽瑞尔的终身大事# 想追我的亲可以祝福我们然后换目标了:-)
  [图片]
  
  
  伊泽瑞尔回吻了泰隆一下,按下发送键,然后贴着他的嘴唇轻轻说。
 
  “Merry  Christmas…My  dear.”
  
  
—————————————————
  
  
  “泰隆泰隆!”
  
  “嗯?”
  
  “我们可以不借位了吗?”
  
  “嗯。”
  
  “那接下去的那段床戏我们不戴cock sock好不好?”
  
  “…”
  
  
—————————————————
  EN:D

评论

热度(15)